close
這幾日,丁若詢問了所有有小孩的同事,十歲的小女生,會中意什麼生日禮物呢?爸爸媽媽們說起兒女經,常是一發不可收拾,從生日禮物說到學校課業,再聊到課外才藝,丁若聽得傻眼,原來現在的小孩早熟的可怕,生活壓力不比成人少啊!想著那未曾謀面的朝顏,應該有著像朝陽般的溫暖笑臉吧?

找了個得空的傍晚,丁若在信義區的百貨公司中間逛了一圈又一圈,最後幫她挑了一組小布娃娃,想著她是獨生女,應該像自己小時候一樣孤單吧?一些小女生的秘密,不是能夠事事和媽媽分享的,只能跟娃娃說。

提著紙袋,丁若閒步在人行匆忙的鬧區,下班時間,熙來攘往的人潮,推著丁若不自覺得過了馬路。姚一鳴遠遠的就看到丁若獨自一人走著,他到附近的醫學院有場演講,學生們反應不錯,會後的Q&A時間耽擱了一陣子,到這會兒才離開。他快步穿越馬路,慢慢的跟在丁若身後,看她拿出手機「喂.......我買好禮物囉......嗯嗯,她一定會喜歡,你這個怪叔叔不懂啦.......」她邊說邊笑,姚一鳴看得出神。這電話,是撥給詹牧石的吧?

看她收了電話,姚一鳴大跨步上前,與她並肩走著「小若」

丁若嚇了一大跳,一個踉蹌差點跌跤,姚一鳴趕緊抓住她的手臂,往自己身上拉「小心!」
「你從哪裡冒出來的?」她驚魂未定的瞪著他!「有人這樣嚇人的嗎?十顆膽都不夠你嚇!」看著她抱怨連連,姚一鳴笑了出來「對不起!對不起!走走走,請你吃晚餐補償!」說完拉著丁若就往最近的餐廳走去,一點讓她拒絕的機會都不給。姚一鳴知道自己沒有勝算,只能出險招了。

「你怎麼會在這裡?」丁若在餐廳裡坐下,邊翻菜單邊問。

「去附近的學校演講,沒想到遇見妳。」翻了翻菜單,隨一點了個特餐,他調整了姿勢,靠著椅背,放鬆的看著丁若「妳來逛街?」

「嗯,幫一個小女生買生日禮物。」

「買了什麼?」姚一鳴是真的好奇。

丁若拉開紙袋把禮物拿出來「喏,你知道這是什麼嗎?」

一個長頭髮的娃娃在他面前晃啊晃,姚一鳴伸手拿過來,東看西看了半天,搖搖頭「這什麼?不就是一個娃娃?」

「哪有這麼簡單,這是小布,可以梳頭換髮型,可以訂製她的衣服包包和配件,就像個真正的小娃娃,還有人帶著她的小布世界各地去旅行拍照呢!」丁若一副少見多怪的樣子看著姚一鳴。

「嘖嘖,長知識了!可是,這不是你喜歡的吧?丁小若是出名的十根手指頭都是大拇指,連綁自己的頭髮都有問題了,還幫娃娃綁頭髮?」他親暱又戲謔的說著。

「欸欸欸,有沒有這麼瞧不起人啊!」丁若嘴裡雖然反擊著,可也拿不出話來反駁,她的確是連自己的頭髮都綁不好的那種女生,想著不禁失笑。

她有多久沒有對著我這麼開心的笑了?是上個世紀的事了嗎?我會讓妳總是這樣笑,姚一鳴在心理默默的應允著。

知道了那些事之後,在丁若心裡,姚一鳴就是個老朋友,一個曾經非常非常要好,有著許多共同回憶的老朋友,那些回憶,她無法與詹牧石共享,沒有一個男人能大方到與女友分享前男友的點點滴滴。她自認為和姚一鳴隔著安全距離,偶爾和老友喝杯咖啡,共進一頓晚餐,並不會改變什麼。

他們聊著當年在英國的趣事,聊著T大的改變,聊著那些過往他們常去的小店,聊著共同喜愛的電影。仍然默契的一起在相同的點大笑。

「好了,該走了」店家陸續在清場準備打烊,丁若抬手看看錶。
「走吧!搭捷運?」
「嗯!」

姚一鳴幫她提著紙袋,一路散步到最近的捷運站,抬頭看列車進站時間,丁若驚呼「剩下30秒,我先走啦!bye bye!」說著急匆匆飛奔進站,姚一鳴舉起手上的紙袋,還來不及喊她,人已經奔下樓。他看看紙袋,笑了。

一直到詹牧石在電話裡再三問她到底什麼是小布娃娃時,丁若才發現,她把袋子給忘了!找了個理由打發詹牧石掛了電話,拿著手機翻找起那通未接來電。

「喂,姚大鳴,我把袋子忘記了啦!」丁若脫口而出是以往慣常喊他的膩稱。
「我知道啊!妳跑的像後有追兵一樣,我根本來不及喊妳。」姚一鳴聽她這麼喊他,強忍著心理的激動,臉上卻是停不了的笑。

「我明天去找你拿好嗎?」丁若焦急著。
「我明天下午有刀,不曉得會到幾點。後天好嗎?我去找你晚餐。」姚一鳴用了點心思,要到丁若辦公室的地址和電話。他絕對不會放棄任何機會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h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