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清晨五點,丁若提著行李輕手輕腳的準備出門,丁媽媽還是趕在她出門前起床幫她準備了簡單的早餐,非得讓她吃完才能走。心想著預約好的計程車司機肯定等的不耐煩了,她三口併兩口把蛋餅塞進嘴裡,朝著媽媽揮揮手趕緊出門。

巷子口等著的不是預約好的計程車。姚一鳴從駕駛座探出頭來「上車吧!」
「我叫了車耶。」丁若東張西望的找著。
「不用看了,我打發他回去了。」
「啊?」
「同一班飛機,一起走就好,快上車,要來不及了。」

「欸!你.....」
「妳的早餐,拿好啊!」姚一鳴遞過一個紙袋
丁若捧著紙袋,想著該怎麼跟姚一鳴說,他做的這許多事,已經超過「老友」的界限太多太多,這些,是自己受不起,也不能受的。

「咖啡趁熱喝啊!怎麼光是發呆,想甚麼?」姚一鳴邊開車邊用眼角餘光看著她。
「噢,剛出門前被我媽塞了一個蛋餅,不餓。」回來後再找個機會好好跟他說吧!丁若這麼想著。

兩人一前一後走向華航櫃台,姚一鳴伸手拿了丁若的護照和機票,連同自己的一起遞給地勤「丁小姐的機位升等到商務艙,謝謝!」
丁若訝異的看著他,卻也不再多說甚麼。

地勤看著丁若的名字,伸手撥了電話「長官,丁小姐到了!」
拿到登機證的同時,二名航警朝著丁若走過來,忽然朝她行了個禮「嫂子好!」
她愣了一下,忽然大笑出聲「連在這裡都有伏兵啊?」其中一位航警笑嘻嘻的亮出迎賓證「學長有交代,要好好照顧嫂子!這邊請。」
丁若朝著姚一鳴做了個抱歉的表情,跟著兩位航警走禮遇通道。這倒是幫了丁若一個大忙,不然還得面對姚一鳴的自作多情,她已經有點招架不住了。

她好奇的在貴賓室裡東張西望,詹牧石的學弟幫她端來咖啡和一個已經夾上奶油,熱呼呼的橄欖麵包「嫂子可以在這裡待到登機時,妳想要提前登機還是殿後?」
「你別忙了,我等一下自己去排隊登機就行。」
「這可不行,學長有令,要把你安全送上機!」
「好好好,那我最後上吧!謝謝你喔!」
「那我等一下過來接嫂子,你先自便。」學弟又是一個舉手禮,笑嘻嘻的出去了。

丁若看著那個橄欖麵包,掏出電話「喂,你是用了多大的特權啊?走禮遇通關就算了,竟然還能讓人幫你烤麵包!」
「難得動用點小關係,我只叫他把妳招呼好,可沒叫他用特權啊!」詹牧石在電話那頭得意的笑著「對了!麵包裡有夾奶油吧?」
「有!真是服了你!」
「快吃吧!星期日一下飛機就給我電話喔!」丁若笑著掛了電話,心想這個只會做甜點的傢伙,心機真是越來越重了。邊想邊咬了一口麵包,難以置信的瞪著那個麵包,這是詹牧石做的!她搖了搖頭,這兩個男人,耍起心機來,一個比一個高明呵。自己倒是樂得做一回清閒人,看看這兩個人還能變出甚麼花樣。

姚一鳴好整以暇的翻看機上雜誌,後艙吵吵嚷嚷的聲音讓他略略皺了眉頭。直到空服員開始巡檢機艙,一一將行李箱門關上時,丁若才由早上接走她的航警送上機,並且直接送到她的座位上,又是一個舉手禮才離開。空姐們竊竊私語,不曉得商務艙2B的丁小姐是何許人?

「他到是把妳照顧的很周到。」姚一鳴語氣泛酸的對她說。
「照顧自己老婆,應該的。」丁若也不迴避,大咧咧的這麼回話。

於是,五個小時的飛行,姚一鳴沒有再多說甚麼,只是時不時關照她需不需要水,想吃點甚麼?這類枝微末節的事。

抵達樟宜機場時,藥商的業務代表小陳已經在出境處候著,看見姚一鳴出關,馬上迎了上來「姚醫師、夫人,好。」
丁若馬上回了話「我不是姚夫人,只是和他搭同班機的丁小姐!」
姚一鳴笑笑,讓小陳帶路「你有人接嗎?還是和我同車進城?」
「我自己搭metro,喏,我往那邊走囉,謝謝“你”的升等票。」丁若舉起手做了個finger quote-mark gesture的手勢,她心知肚明是藥商付的機位升等價差,一點不覺得不好意思。

「欸!」姚一鳴趕緊伸手攔住她「如果晚上沒事,我這裡有個歡迎酒會,一起來好嗎?」
「再說吧!走了,bye」他有辦法知道她搭哪班機,肯定也知道她下榻哪家酒店,那就走著瞧吧!

「先去烏節路」姚一鳴吩咐小陳。他看著丁若走遠,右手不自覺用力握拳。這場男人的戰爭已經開打,能和丁若共處在異國,不啻是自己絕佳機會,成敗就看這回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h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